银河白昼月

永远喜欢莎弥拉和悠米

© 银河白昼月

Powered by LOFTER

【多妹】All Falls Down

#国际惯例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不用过脑子的小甜饼,他们辣么——好!

All Falls Down

Scout×Meiko

/00/
  星光弥漫一整年,我只记得你的眼。

/01/
  出发去夏季总决赛举办地的前一天晚上,田野早早结束了游戏回宿舍躺尸。一年拉拉扯扯就这样过去了大半,去年让二追三似乎才刚过,就又到了这个时候。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多少还是有些紧张。他塞着耳机望着天花板发呆,传到耳朵里的是声音清澈的女孩子唱的英文曲子。
  ——I’ll be fine.
  躺了一会儿宿舍门就被人直接从外面推开,李汭燦看到他躺在床上,便进屋随手关上了门。
  “怎么回来这么早?”
  “收拾东西啊,明早可以多睡会儿。”
  “东西又不多。”
  “我乐意。”田野坐起来一副大爷样,“干嘛,今天没训练赛了吧?”
  李汭燦盯着仰头看自己的田野看了几秒,在对方要因为仰着脖子不舒服而低下头去时,果断地伸手捏住田野的下巴然后弯腰亲了亲他的嘴巴。
  “要不要出门去走走?”李汭燦问。

/02/
  ——All it takes is that one look at youand I run back to you.
  没有拒绝的理由,田野套了个外衣就跟在李汭燦后面一起出门。在门口遇到了小申问他们要不要干脆带奈斯出去遛一遛,田野看了小黄狗一眼,摇摇头说不用了不用了,麻烦。
  李汭燦站旁边傻笑,然后抓住了田野的手腕,“走吧。”
  田野被突然拽着走没站稳一个踉跄差点倒到李汭燦身上,他甩甩手说我自己走就行了。李汭燦便松了手,然后双手插裤兜里走在前面。田野推推眼镜,从他的角度看,李汭燦这样子还挺帅的。
  说出去走走就真的只是走走,两个宅男体力都不怎么样,走了一段路,俩人便坐到了路边花坛边沿休息。今天的天气不错,除了偶尔一阵风,夜空中还能隐约看到一些星星。
  田野边揉自己的肩膀边说,“有机会跟我去云南吧,我家那边看星星比上海这里清楚多了。”
  李汭燦看了他一眼,说,“马山也能看到。”
  “你就说你去不去?”
  “……”李汭燦老实了,“去。”
  “这不就对了。”
  “有机会……”李汭燦说,“带你去钓鱼。”
  “你多大啦李大爷?就不能玩点有意思的吗?”
  李汭燦推了推眼镜,“钓鱼也挺有意思的。我做的烤鱼很好吃。”
  “这么一说,其实我也会烤东西吃。”田野说,他伸手比划着,“应该怎么说你才能理解呢?记不记得我在群里发过的照片?就是那一类的。”
  “昆虫啊。”
  “差不多吧,有一些是能吃的。”田野说,“你介意吗?会不会觉得……嗯,吃不了?”
  “应该不会。”李汭燦说,“你做的话,我会尝尝看。”说完就去牵田野的手,放在手心揉揉捏捏,接着说,“不过那些是你自己去抓的吗?”
  “自己抓会比较好玩,但是也有卖的。”
  李汭燦“嗯”了声,说,“我们用买来的做吧。你把手保护好。”

/03/
  两个人坐了会儿,李汭燦先站起来,然后朝田野伸出手。田野心底觉得好笑,这个人谈了恋爱就时不时表现出一些以前不曾被发现的可爱小动作。他搭上李汭燦伸出的手,站起来刚想说句什么,直接被李汭燦拉着带到了怀里。
  “哇你这个人……这是外面啊大哥,你想干嘛?”田野没被握住的那只手去推李汭燦,对方也很快放开了他。
  “没人经过,这里黑,也不会被看到。”
  田野拨了拨李汭燦的刘海,“活得谨慎点不好吗。”
  “好。”李汭燦说,“但我刚刚就是想抱你,不好吗?”
  丢直球对田野这个人太管用,他的动作僵了下,然后不自然地收回手别开了脸,“好啊。”
  隐于黑暗的李汭燦笑得像只小狐狸。
  “所以现在回去吗?”田野问,“我有点冷。”
  “那就回去吧。”李汭燦借着微弱的身高优势摸了把田野的头,“你还真是怕冷啊。”

/04/
  回去的路上李汭燦哼起了歌,曲子是他最近在听的韩文歌。田野也被他强行塞着耳机听了几遍,曲子倒是好听,但唱的是什么意思他却无从知晓。大概是很好的意思吧,毕竟曲调那么欢快。
  “很开心吗?”田野问,“又在哼这个。”
  李汭燦说,“还好,如果周末的比赛我们赢了……”
  “开玩笑呢你,我们当然会赢。”
  “也是。”李汭燦笑,“毕竟我这么强。”
  “要不要这么自恋啊李汭燦。”田野也笑,轻轻撞了下李汭燦,“哎,你继续说,赢了你要干嘛?”
  “赢了就唱这首歌给你听。”
  “哇到时候可别赖账。”田野说完又警觉地问了一句,“我可不会也唱一首给你回礼啊。”
  “回礼不要这个。”
  “行啊李汭燦,你还真想要?”
  “等赢了相赫哥吧。”李汭燦说,“如果我们赢了,我再跟你说回礼想要什么。”
  “你的胃口好像有点大?”
  “男朋友的一般请求啊。”李汭燦一脸正直,“给辛苦工作的男朋友一个奖励,正常操作的吧。”
  “哇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个人真是……”
  “真是?”
  “算了。”田野放弃挣扎,“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05/
  大概真的是很喜欢李汭燦了。田野想,可能还要去掉那个“大概”。
  以前也没想过会喜欢李汭燦,他甚至一度怀疑自己可能真的对金赫奎心存好感。但是在对方告诉自己有女朋友的时候,似乎也并没有意料之中的,人们所说的失恋的人会有的失落之类。晚上在宿舍睡觉之前,灯已经熄了,他问李汭燦你知道金赫奎有女朋友了吗。
  李汭燦当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只是反问,“你心情不好吗?”
  “我?我为什么会心情不好,今天连胜了不要太舒服好吗。”
  “嗯。”李汭燦说,“那就好。”
  “不是,好什么好。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你知不知道他有女朋友啊?”
  “知道。”
  “什么啊,我还以为只告诉了我一个。”
  “女朋友而已啊。”李汭燦说,“早晚都会有的吧。”
  田野来了兴趣,“听你这话,李汭燦,难道你有情况?有喜欢的对象了?”
  “……”黑暗之中一片沉默。
  “哇还真的有?谁谁谁?我认识吗?职业圈的吗?叫什么名字?”
  粉丝送的小小夜灯“啪”地一声被李汭燦打开,田野眯了眯眼睛才睁开,看到李汭燦已经坐了起来,正看着自己。然后他听到李汭燦说,“田野。”
  “什么?”田野问。
  “刚刚那个问题的答案,他的名字。”
  在小夜灯微弱的灯光之下,李汭燦的眼睛却如同星辰一般亮晶晶,清明的眼神里是不再加以掩饰的对眼前人的喜爱。

/06/
  快走到基地的时候,李汭燦突然开口说,“周末的比赛,加油吧。”
  “拿个冠军吧。”田野说,“这样就能晚一点再跟你相赫哥打了,给你多点时间准备。”
  李汭燦被逗笑了,“担心我打不过?”
  “人家毕竟还是世界第一中单,你个小学弟就不要太骄傲了。”田野说,“五五开吧。”
  李汭燦问,“如果我打不过呢?今年的相赫哥,更强了。”
  “你也有变强啊。”田野说,“我是让你别骄傲,不是让你没自信。再说了……”
  “什么啊?”
  “我男朋友肯定是我心里的第一中单啊。”
  听到田野这句,李汭燦傻乎乎地笑了,“打相赫哥我还是有自信的,毕竟准备了这么久。”
  “这么说你就是想听我夸你?”
  “夸奖使人进步。”李汭燦一本正经,“周末我来c。”
  “都跟谁学的这些……”田野开玩笑,“你可别到时候被胡显昭抢了风头,c不了。”
  “不存在的。”
  “不过说不定是我c了呢?”田野说,“超神辅助,可以有的吧。”
  “别吧,你就辅助做好视野,然后看我c,就行了。”
  李汭燦说完,揽住了田野的肩,然后咬耳朵,“看老公给你赢一个冠军奖杯回来。”说完就溜,毫不迟疑。
  一口气跑到基地门口才停下来,李汭燦转身对在自己身后跟着跑过来的田野说,“说到做到。所以你可以不用紧张了。”
  这次没有玩笑的意味,李汭燦的眼神里是势在必得的认真。
  田野总算是明白李汭燦怎么会想这个时间拉他出去散步。他顺了顺呼吸,然后说,“那我就躺好等着捧奖杯了。”

/07/
  ——When it all falls down.
  ——I'll be fine.
  ——Because you are here.

END

发表于2017-11-10.60热度.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