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白昼月

永远喜欢莎弥拉和悠米

© 银河白昼月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每一个不期而遇

每一个不期而遇

叶修×许博远

文/纪玖

  许博远下了公交车,到人行道上找了个树荫站下面,一手拿着一张小纸条一手拿着手机对着小纸条上的地址在地图导航上找位置。虽说GPS是挺好用,奈何许博远现实中有些路痴,对着导航也会走出偏差。
  夏日午后的三点钟,正是太阳发威的时候。他手有些出汗,屏幕被带汗的手指划得乱七八糟。许博远深深叹了口气,认命地先把手机塞回兜里,又拿出来一张纸,先把手上的汗给擦了,才又把手机掏出来擦了擦屏幕。然后一个随手,就把手中有的纸都给丢进了垃圾箱。
  “……”
  “我勒个去啊……”许博远抱着脑袋蹲了下去,没了地址,他连去哪儿都不知道了。
  这是个给战队的赞助商送文件的活儿,本来是轮不到网游部的来负责的,经理或者喻文州随便找个人就能给办了。但是喻文州不在,夏休期留在蓝雨办公的人也三三两两的,经理推开网游部办公处的门,一眼就瞧见了正扇着扇子吃冰棍的许博远,这人选,就这么给定下了。
  许博远垂着脑袋自我颓废了一会儿,没等他打起精神站起来,他面前就停住了一个人。
  不是吧,许博远想,难道还把我给当成乞讨的了?
  那人穿着皮鞋和西裤。也不嫌热,许博远顺着往上看,等他看清这人鼻眼,吓得差点没往后一摔坐地上。
  他“卧槽”地一声叫出来,一个没蹲好往后倒了去,手倒是反应快地撑在了地上,稳住了身子马上站起来拍拍手,地上的温度也不低。
  许博远有些尴尬,手都找不到个合适的姿势和地方放,他看了眼对方的眼睛又飞快移开,“叶神……你怎么在这儿?”
  已经在车里观察了许博远五分钟的叶修,过来之后又看到这小孩儿一连串的动作,有些哭笑不得。他扯了扯身上的西装,道,“工作上有点儿事,我过来看看。”
  “哦……哦,这样,你还挺辛苦的啊。”许博远干巴巴地说,“从北京过来挺累的吧。”
  “还好,一路都有人接。”叶修答。
  许博远在心底呸了声万恶的资本主义,嘴上却只是“嗯”了一声。
  “你啊……”叶修怎么会看不出来许博远在想什么,他问,“你这是要去哪儿?”
  许博远纠结了起来,这说还是不说呢?说是蓝雨的机密啊其实也不算什么网上的八一八都该知道的,说不是机密吧叶修也不在兴欣了吧,这万一人给打压了呢?听说叶修的家庭背景还是很厉害的。
  叶修问,“跟蓝雨有关的?”不等许博远回答,他又问,“赞助商?”
  “靠!”许博远马上往后退了两步,“叶神你怎么知道的?”
  “猜的。”叶修笑,“我送你一程?有车。”
  “不!我坚决捍卫作为一个蓝雨员工的尊严!”
  “离这儿近吗?”
  “都跟你说了……”
  “我要去的地方近,你那地址是?”
  “你倒是听我的话啊!”
  “所以地址是?”
  “……”
  许博远跟在叶修身后上了车,然后掏出手机给春易老发短信,两分钟后跟叶修报了一串地名。叶修看他的眼神马上变得意味深长。
  “……”许博远下意识地往旁边移了移,“怎么?”
  “没什么。”叶修说,“就是感慨,我们两个总会这样子遇上,也太巧了。小蓝,你是不是身上装了个叶修雷达什么的?”
  “要点脸啊大神。”许博远说,“你怎么不说是你装了个检测我的雷达?”
  等到五分钟后两人一起站在一家写字楼下,而许博远要送的文件的对象从楼上下来脸上堆着笑握上叶修的手,许博远忍不住又把叶修给上上下下来来回回看了好一会儿。
  叶修对上许博远的眼睛,“哥就这么帅?”
  “呸呸呸。”许博远捂住眼睛,“我是看看你身上是不是真的装了个蓝桥春雪检测雷达。”

  许博远把文件交给了那人,转身就准备走人,却被叶修拉住了胳膊。
  “在大厅等我,晚上一起吃个饭。”叶修说。
  “中国有句古话,无事献殷勤,非什么即什么。”许博远问,“叶神你是哪一种?”
  叶修揉了把许博远的头发,“两种都有。”

  从叶修参加世邀赛后正式退役到现在过了几年了?许博远掰着手指想,算上今年其实也就过去了两年的时间,但两年的空白之后突然见到严格意义上并不怎么熟的人,还留下来等着一起吃饭,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算个什么事。
  今天并不是很忙,网游里一派和平的景象。许博远单纯是因为在宿舍呆着无聊,考虑到俱乐部电脑到底还是会稍微好一些,才顶着大太阳到的蓝雨。谁能想到会被经理差遣出来呢?
  看到叶修过来,许博远抬手看了眼表,四点半。这个点有些尴尬,吃晚饭太早,不吃吧这两个不是那么相熟的人在一起,一时间许博远还真不知道他跟叶修能聊点什么。
  叶修支走了助理,自己一个人去坐到了许博远旁边,往沙发背上一靠,就开始闭着眼睛松领带解袖扣。退役之后休息了一段时间,他就接手了叶秋原本所负责的所有事,而叶秋就顺利应当地在老爷子的安排下开始走另一条他们家族原本的路。这折腾了差不多两年,原本虚胖的叶修也彻底瘦了下来,看上去比打游戏那会儿顺眼和精神多了。
  大厅里来往的人不多,冷气又开的足,叶修坐的位置又正好冲着那个风,许博远看叶修没开口的意思,就“哎哎哎”叫他。
  “嗯?”叶修睁开眼睛,歪着脑袋看他,“怎么了?”
  “别一直对着空调吹了吧,”许博远说,“叶神,你不是要吃饭?”
  “急什么,小蓝,这才几点,嗯?”叶修摸了半天摸出手机,“瞧瞧,还没五点,吃这么早啊?”
  许博远竟无言以对。
  “你家在哪儿?”叶修问。
  许博远警觉起来,“离这儿挺远的。”
  叶修道,“正好,等我们到你家了,也就到吃饭那个点了。”
  许博远:“……”

  到底还是个有身份的人,许博远跟在叶修身后走,出了门,司机就开着车也正好停在门口,下车绕了个圈给他俩开门。
  “大少爷,去哪儿?”
  许博远选择性无视那个雷到他的称呼,看了眼叶修,“真要去?”
  “我从北京远道而来让你尽一尽地主之谊不好吗?”
  “我们可以在外面吃,下馆子。”
  “唉,打游戏留下的胃病根子呦……我摸摸,今天又得犯了。”
  “……”许博远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跟司机报了个地址,“麻烦您了,师傅。”
  跟许博远确定好地址,那司机就把隔板给放下来了,一副大家各顾各的互不干扰的态度。许博远一点都不想知道司机到底把他跟叶修想成什么关系了,却又忍不住猜在他之前,叶修还带过什么样人坐这辆车。
  叶修正手背盖在眼睛上休息,许博远的目光在他的手上停了几秒,为了掩盖什么似的咳了声,点亮手机屏幕开始玩手机。这边许博远正跟还在俱乐部的同事说着自己不回去了呢,那边叶修也突然开了口。
  “你说什么?”许博远问,“我刚没听清。”
  “没什么。”叶修回答,又问,“交女朋友了吗小蓝?”
  “什什什什么?!”许博远吓得手机差点给从手中滑下去摔了,“你问这个干嘛!”
  “有没有,说说呗。”
  许博远说,“没有。”说完又觉得有点亏,便问,“那你呢叶神?事业有成人也长的不差,追你的人不会少。”用的是肯定句。
  听到许博远话里的夸赞,叶修扯了扯嘴角笑,“看来你还挺喜欢我啊。”
  “请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不要转移话题。”许博远面对调戏毫不动摇自己八卦的心,“还是说叶神你不敢说?”
  “小蓝啊,激将法对我是无效的。”叶修说,“我没女朋友。”
  许博远嗯嗯点头。
  “也没男朋友。”叶修接着说。
  许博远僵住。
  “你好像也没有是吧?”叶修问。
  许博远心脏狂跳,一下比一下用力,他好像知道叶修接下来要说什么了,却又为自己可能承受不起而紧张。
  “不如……”叶修说,“咱俩凑一块儿,这不都解决了吗?”
  叶修嘴角挂着明晃晃的笑,他伸手捏了捏许博远的耳朵,“瞧你耳朵红的……”又问,“你说这如何呢,小蓝?”
  古话说的好,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许博远被叶修这突如其来的告白给炸的脑内开出了一场烟火大会。
  很好,这很叶修,被荣耀女神眷顾的人,出手就是不一般。
  ——…………不一般个鬼啊!!!!!
  “这个这个……叶神,我可是个男的。”许博远半天终于憋出了这么一句,“生理上不兼容啊。”
  “这个生理兼不兼容,你咨询咨询你们喻队或者黄少就知道了。”叶修笑得高深莫测,“跟前辈学学经验,多开阔开阔自己的视野。”
  “……”
  许博远不知该如何接话,脑内的烟火大会还在噼里啪啦轰隆隆地进行。这边叶修见他不吭声了,也不再接着说什么调戏人的话,侧着身子歪在座椅里直勾勾地看着眼前的小白兔。
  五点半,车子停到了许博远那个小公寓的小区门口。叶修把司机支开让他找地方解决晚餐,自己则跟着许博远进了小区。

  小区看得出是这几年新建的,到处都新的很,这个时间点在外面的大爷大妈也都搬着小板凳牵着小狗往家回。许博远跟叶修一起走在这些人当中,恍惚间有种错觉,好像他们已经这样过了很多年。
  下了车在仍旧闷热的气温的包裹下,许博远找回来自己的正常的心跳,脑内的烟火大会结束,剩下的是要被捋清的一条条细线。
  在电梯里他问叶修,“叶神,我们好像也没有特别熟吧?”
  叶修疑惑地看过来。
  他又问,“为什么是我?”
  到了家门口,许博远看了叶修好几眼,才从裤兜里摸出把钥匙开了门。倒不是因为单身宅男屋里乱怕吓到人,而是毕竟才被叶修那样子真假不清地告白了,孤男寡男的,他也无法不多想点什么。
  许博远招呼叶修坐沙发上休息,自己去厨房拿了两罐可乐出来,丢给叶修一罐。
  “晚饭想吃什么?”许博远问。
  叶修怀里抱着个夜雨声烦的方形抱枕,想了想,说,“就来碗粥炒个菜吧。”
  许博远没想到人这么好打发,愣了下,又不免在心里骂了自己真是被叶修虐惯了。他把喝了两口的可乐放到茶几上,又转身去厨房准备开始忙活晚饭了。
  “ Wifi是蓝雨最强那个,密码是yysf0810,你先玩手机或者看电视吧。”
  “哦,好。”叶修搜到了wifi,开始输密码。
  许博远开了冰箱门,摸着下巴寻思着应该做点什么粥和菜,想来想去又都觉得不合适,就去兜里摸手机打算上网搜一搜。一摸才记起来他习惯一进门就把手机丢到茶几上去,便转身要去拿手机,却正好对上了正靠在厨房门上站着看他的叶修。
  “……”
  “怎么了?”叶修问。
  许博远避开了叶修的眼睛,问,“你在这儿站着干嘛?”
  “看你。”
  “我有什么好看的。”许博远说,“让让,我去拿手机。”
  叶修听话地挪了个位,许博远低着头过去,在客厅拿了手机,一转身撞进了一个怀抱。叶修的身上还带着淡淡的烟草味,许博远被他抱在怀里,有些不知所措。
  ——这进展是不是有些太快了?!
  许博远咳咳两声,说,“叶神,我要去做饭了。”
  “做饭之前先讨论讨论在车里的那个问题。”
  “……”许博远说,“那在电梯里我问你的问题,你也还没回答我。”
  “我先跟你说的。”
  “我要根据你的回答来对你的问题给出答复。”
  “好吧。”叶修还是不放人,“那我先说。”
  “嗯。”
  “你觉得我们还没那么熟,这个当然,我也这么认为。”叶修说完这句,感觉怀里的人更僵硬了,他安抚性地拍拍许博远的背,继续说,“但是这并不算个问题,谈恋爱,谈着谈着不就知根知底了。”
  “第二个问题,你问我为什么选择你。这个……我也说不清楚的,小蓝。”叶修松开人往后退了两步,双手搭在许博远肩上,说,“但是我在等红灯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你垂着脑袋蹲在路边,突然就觉得,就是你了。”
  许博远神情复杂地看着叶修,说,“这也太草率了吧大神,今天你觉得是我,明天看到别个谁也说不定……”
  “想什么呢小蓝!”叶修哭笑不得,“我会那么想是因为我从来没有跟谁能在游戏或是现实中巧遇次数如此这么多,有句话不是那么说了嘛,千里姻缘一线牵!你回想看看,你跟我是不是总能恰巧遇到?”
  “就这样?”
  “咳……带国家队去打比赛那次,在苏黎世,对你就有点这念头了。”叶修说,“但是还没有这么强烈……嗯,就是,觉得还不错,但是还没有到要说出来的地步。”
  “但是今天又那么恰好地遇到了。”叶修笑了,摸摸许博远的头发,“我就觉得,必须得把握好机会了。”
  “……”许博远知道叶修眼里的温柔和认真都不是假的,只是话里的时间跳跃性太大让他一时之间无法反应过来。
  “那关于我的问题……”叶修又开口了。
  许博远一把把人给推开自己跑进了厨房把门反锁,嚷了一句“我先做饭”。脑袋运转速度赶不上手速,他从冰箱里拿出食材,赶快做顿饭压压惊。

  叶修看许博远受惊的兔子一样钻进厨房躲着,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他坐到沙发上摸出手机切出QQ给喻文州发消息。
  叶修:文州啊,哥可是按照你的建议直接说了,这人都给吓跑了,怎么办?
  索克萨尔:前辈……才这么一会儿你就说了?
  叶修:不是你让我把握机会的?
  索克萨尔:循序渐进也很重要。
  叶修:小蓝没有话唠那么闹腾。
  索克萨尔:少天可不会临阵脱逃。
  叶修:那现在我就只能等着?
  索克萨尔:等待机会。
  叶修抬头看了眼厨房的门,把手机丢到了一边,自己抱着抱枕倒在了沙发上躺着。心想既然这蓝雨的人怎么都对时机卡的这么重,眼睛慢慢阖上,考虑着怎么才能成功让许博远接受自己。
  厨房门的另一边,许博远被锅内升起的热气熏得脸都红扑扑的,该如何回复叶修的告白,他心中的想法正逐渐明朗起来。

  距离叶修成功获得此生命定的那个爱人,还有30分钟。

FIN

————

差不多就是叶神觉得跟小蓝河走到哪儿都能碰巧遇到,然后小蓝河人也不错,最后隔了段时间又是一个碰巧,就干脆瞅准了机会告白……这样

这两个人咋说呢,跟喻黄一样都是很适合平淡过日子的一对儿

茫茫人海诺大世界,我却总能与你不期而遇……什么的

所以就在一起吧www

发表于2016-07-26.64热度.